close

39+2

2014.8.23()

早上謝同學又去生存了,他說中午回來一起吃中餐,於是9點就醒來的我,

雖然肚子很餓,還是只起來削個蘋果當早餐,吃完後繼續倒頭就睡。

11:20分,我被肚子痛給痛醒,以往吃蘋果都會促進腸胃蠕動,想必又是想大便了,但我實在懶得起床好想睡覺,於是痛感過去後又再度熟睡

11:50分,肚子又一陣痛,哎呀!忍不住了!我心裡想,於是趕緊跑去廁所把內褲一脫,「滴、滴、滴」,連續三滴像是滴鼻血的節奏,滴下了三滴鮮豔的血!!!

 

我第一個念頭:是今天嗎???這天終於要來了嗎??

(但是還是好想大便)傳說中想大便也是一個產兆,雖然有一咪咪害怕,但還是得先處理想拉屎這件事。

 

接著我站在浴缸裡大概猶豫了5分鐘到底要不要洗澡這件事,最後我還是沒洗,畢竟睡前才洗的到底能有多髒?接著我衝出廁所,用顫抖的手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謝同學。

 

我說了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已註定。他出門前我還跟他要了他朋友的電話,深怕如果有甚麼事情我打不通他的手機這樣,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冰雪聰明!

說到用顫抖的手拿起手機打電話這裡,打了2通,完全沒訊號,接著打給他朋友,連續兩通沒人接...........這時我感到一陣涼意,有點無依無靠的悲傷感,心裡想:不會吧,我要在家裡生了!!!!

好在沒幾秒後謝同學回撥了

他說:怎麼了??

我說:你趕快回來,我落紅了。

他說:好!妳去躺好,我馬上回來。

我帶著哭腔跟他說:你真的要快點回來喔

掛上電話,一陣陣痛每隔幾分鐘就來襲一次,我想著:原來這就是陣痛的感覺,是如此的明顯,根本不會跟平常的宮縮搞錯,上帝真的好奇妙,讓沒有生產經驗的我們能夠肯定這就是千真萬確的產兆!

陣痛,是甚麼感覺?我覺得很難用言語形容,從前聽說像經痛,但是依照我這個經痛女王的親身體驗來看,兩者其實大不相同。

經痛是一種悶悶的痛,而陣痛是子宮好似被整個抓住然後大扭特扭

此時我不過是10分鐘一次陣痛,但痛起來已經讓我眉頭深鎖。

根據我做的功課顯示,初產婦達到3-5分鐘陣痛一次再奔去醫院即可,因為落紅有可能一周後才生,所以以我現在的狀況其實是可以在家好好等待的~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去遠興詢問,一問之下,護士希望我先去測量宮縮時間。

約莫1點謝同學到家了,他快速洗了個澡,然後拿起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就驅車前往遠興!我必須要說,台北的路真的很不適合陣痛的孕婦!!!就已經很痛了還要被顛來顛去,顛到我一直猛深呼吸,還好路程只有10分鐘不然我可能會把手煞車拆了。

 

一點半,我們到達遠興,護士小姐非常溫柔的等我痛完一陣才攙扶我躺上病床。

話說我之前一直擔心陣痛的時候隔壁床會鬼叫影響我的心情,沒想到我運氣真的好到不行,竟然被安排到單人房!!

躺到床上後,護士幫我綁上胎心音的監聽器,我必須說,綁上這個監聽器後,我內心開始嚴肅了起來,這有點類似踏入一個新的里程碑那樣!好像一切都要來真的了!!!!

陣痛的時候真的很想打人也很想哭,我連一點聲音都不想聽到,連窗外的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都讓我感到難過。

陣痛來襲時,我必須用意志力告訴自己要呼吸,要正面迎接痛,不要抗拒它(這是我姐告訴我的秘技),但隨著一次次陣痛來臨,我發現似乎事情沒這麼簡單。

 

監聽胎心音跟陣痛指數的機器會顯示疼痛指數,最痛的時候指數來到60幾,經過大約2小時,我雙腳不停顫抖,全身癱軟,幾乎已經快不能呼吸到快要暈厥。

 

對了!2個小時前,護士說要內診看開指程度。我必須說,內診真的痛的很詭譎!!!陣痛搭配內診,我只能說真是天衣無縫的酷刑

好,回到正題,說到我幾乎已經痛到不能呼吸看見白光快要暈厥。此時是3點。前前後後痛了4個小時,我研判在這樣下去我肯定無法承受,於是叫來護士小姐了解一下狀況。

我問:我現再開幾指,她說半指(1公分),要5指全開10公分才生。

我問:現在最痛是60幾,那最痛會到多少?她說:100多。

 

我聽了立馬回她:我要剖腹。

謝同學嚇傻了直問我確定嗎?

我說讓我考慮一下。

又經過了幾次陣痛,我腦子裡反覆思索自然產跟剖腹產的利弊。心想著這樣陣痛下去不知道要耗多久,未知的一切讓我感到恐懼,且一次次陣痛的來襲真的讓我已經忍不下去,痛到想哭想打人想撞牆其實都沒有發生,因為根本沒力氣做這些事情!!我只知道我痛的要昏死了........

於是我第二次跟謝同學說:我要剖腹

他說:你決定好我就跟護士說

這時我還是免不了要先跟他行前教育一下,我說:到時後剖腹完如果恢復時很痛,你可不要說:看吧,早知道自然產了吧!

謝同學發出從未出現過的溫柔語調:我不會,只要你決定了我就支持你

護士來了,「我要剖腹」

護士:確定嗎?確定我要連絡麻醉師跟醫生了喔

此時陣痛再度來襲,我痛的說不出話來,勉強舉起右手揮揮手叫她快去。

 

寫到這裡我前情題要一下,就是之前不是說我媽叫我在自己家待產嗎?後來我們敲定8/28是預產期8/24再去住板橋即可,不過沒想到8/23就落紅。當時我媽還說,她不敢陪產,不忍心看我痛,所以叫我要推產房時再通知她即可!

謝同學問我:你現在決定剖腹,該通知大家了吧?!

於是我爸媽收到通知嚇得要命,以為發生甚麼狀況怎麼突然要剖腹。

緊接著護士小姐進來告訴我們已經連絡好,5點可以進產房準備生產。

我整個大驚:5!?????還要2個小時??我很痛!!可不可以早一點??

小姐被我逗笑了,她說沒辦法喔!還要時間準備,而且我早上9點吃的東西,經過8小時才能打麻藥,我心想阿不就好險我今天只吃一個蘋果而不是去大吃特吃(果然冥冥中已註定)

 

換手術服、剃毛。

剃毛這麼羞恥的事情,到了此刻老娘根本無心害羞,就是只有一個痛!!!!!!!!!陣痛無敵。

 

待續

arrow
arrow

    娜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