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在場」。這是我爸媽帶給我的觀念,在任何對孩子來說重要的,只有一輩子一次的場合,父母若能到場完整參與,

對孩子來說將是最好的回憶!

但說是要陪伴,也不可否認的在經濟的壓迫下,現在多為雙薪家庭,父母陪孩子的時間有限,可我想知道的,

是到底自己的慾望太多而導致錢不夠用

還是父母為了避免跟孩子的衝突而選則減少相處時間(好多送來安親的小孩,媽媽自己親口告訴我,這是她們送孩子來的原因),還是真的經濟入不敷出??

 

希望我有幸能夠成為那個自己一手教育自己孩子的人!!
我生他、也要養他、更要教育他!
這是為我自己負責、也是為這個國家負責!

家庭帶給孩子的影響甚鉅,我們常常習慣用結局來推論過程
那麼請問有多少父母會在驚覺自己教育出了問題之後立即並持續的改善呢?

在孩子年幼時你們就丟手機丟電腦電視給他們,到底生孩子的意義是甚麼?代價是甚麼?

有誰認真的想過沒有?

 

我太渺小,我無力改變社會的現狀

於是我決定從自己做起

 

 

我愛他,也教育他。我教育他,因為我愛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孩子
    全站熱搜

    娜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